老家的石桩桥
每次回老家都能看到那座石桩桥。灰色的石桩和清册见底的小河连着。有时候,大人们在这里钓鱼,河水很静,静得像一面镜子。走在石桩上,都能在河水里看到自己清晰的影子。鱼儿、虾儿都爱在石桩旁嬉戏。
每次回去,奶奶就在对岸等我们。一家人匆匆地走过石桩桥,每一次都是那么匆忙,从来没有仔细地观察过它。它不就是一座桥吗?它就是一座普普通通的桥。但它却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普通。走在那座桥上,我能闻到稻草的清香;走在那座桥上,我能尝到水果的香甜;走在那座桥上,我能想到奶奶的叮嘱。
听奶奶说,这里原来是一座独木桥,一次发大水,冲走了独木桥。当地政府领导非常着急,连夜赶来和村民们一道修起了一座石桩桥,就是今天的这座桥,它像一位战士,屹立在小河上,为人们默默地奉献着。
当东方露出鱼肚白时,人们就接二连三的担着水果,提着蔬菜,到集市去卖。这座石桩桥就成了必经之路。它静静地站在那,没有半句怨言,只是默默地用它那坚实的身躯,为村民们奉献着。桥,承担着自己的重任,过着自己平凡的生活。有了这座桥,人们走路更方便;有了这座桥,心灵与心灵之间才更亲切;有了这座桥,人们的生活才这么美好。每当回想起这座石桩桥,我就回想起家乡丰收的景象。蓝蓝的天空,高高的青山,都倒映在小河里,这时,石桩桥就立在天空了。人们担着果实,走在上面,就像走在蓝天白云之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