伟大的母亲
母亲,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,母爱,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。母爱是纯洁的,母爱是无私的,母爱是伟大的,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,母爱像春天的暖风,吹拂着你的心田;母爱像冬天的火炉,给你在严冬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。人世间的儿女们,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,哪一个不辛酸至极呢?母亲赋予给我的实在、朴实、严厉,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,恍惚中,我的思绪回到童年。
我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,那是母亲在辛勤工作;我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,那是母亲在为我缝制寒衣;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,那是母亲在为我学习进步而高兴。细细回想,在我的生活中,那一天又少了母亲的身影?每当我哭时,妈妈安慰我;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时,妈妈就张开她那宽广的臂膀,给我温暖和爱的气息。有一次我在学校上课时突然胃痛,妈妈听说后赶紧到学校扶着我到医院看病,当时我看见妈妈很伤心,不知为什么,我也刚到一丝心酸。但母爱有时也会是严厉的。有一次,我在学校上体育课时不小心丢失衣服,回家后,妈妈狠狠批评我一顿。但我知道,她也不想骂我,但也只有这样,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。母爱是爱里面最伟大的一种,儿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浇灌而成的花草,儿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。母亲,一生为儿女护航,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。母亲对我们的爱,是我们所能报答得了的吗?正如《游子吟》所曰:“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!”都说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、最伟大的女性,她就是我们的母亲;都说人世间有一种最美丽最温和的声音,那就是母亲对儿女的呼唤;都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最伟大、最无私、最勤劳的人,她,还是我们的母亲!
我数着母亲被岁月染白的隐藏于黑发之中的银丝,我数着母亲手上因操劳而变得粗糙的纹路。我始终无言——这世上能用什么言语来表达我此时的情感呢?
早晨,我背起书包去上学,母亲总要怜爱的看看我,她总要趁我走到门口时,又匆匆回到厨房拿来一份早点,劝我再多吃一点儿,哪怕我只咬上一口,她总要目送我出去,然后在门口叮嘱:“路上小心!”这样的早晨我已记不清有多少个,这样度过的日子已有多少载!
但是仔细想想,这些平常的小事里,不正蕴含着一位母亲深厚的感情吗?
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:一个年轻人得了重病,医生告诉他需要用他母亲的心来治疗,年轻人不忍心。母亲听说了,毅然剖开自己的心脏,让他拿着快去找医生治疗。年轻人捧着母亲的心奔向医院,却在崎岖的路上摔了一跤,那跌落的心脏发出温柔关切的声音:“孩子,你摔疼了么?”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,它让人惊叹母亲的伟大。一个人最先会说的往往是“妈妈”这个词,但是母亲仅仅赋予了你生命吗?她仅仅抚育了你成长吗?她仅仅是你痛苦时可以与之倾诉、欢乐时可以与之分享的人吗?不!那个毅然剖心为儿子治病的母亲,以及充分说明了这一点。请再看现实生活中的故事:在一次大地震中年轻的母亲把身体弯成一个弓形,顶住了塌下来的屋顶,而把她的幼子放在自己胸前。当人们发现这母子二人时,这位伟大的母亲,早已停止了呼吸,而她的孩子却在她弓形的怀抱里维系着生命。这就是母亲!她用自己的身体把她的孩子同那个可怕世界隔开,在这种情况下仍不忘给孩子一个舒适的怀抱,她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孩子的生命,而她的脸上却无半点遗憾。这就是母亲!我想,倘若真有在天之灵,这位母亲得知孩子安然无恙时,一点会欣慰而幸福的笑出来。她绝不会抱怨,绝不会后悔。这就是母亲!
让我们看看母亲眼角渐渐爬上的鱼尾皱纹,那是岁月的沧桑夺去了母亲的青春,让我们握着母亲那布满丝茧的手,那是母亲拉扯我们成长的一双手;望着母亲日渐憔悴的面容,那是为儿女成长操劳一生的见证!
有一个人,她永远占据在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,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,有一种爱,她让你肆意索取,享用,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……这一个人,叫“母亲”,有一种爱,叫“母爱”!